洪泽湖产业学院

202137日,学校与淮安食品科技产业园签订洪泽湖产业学院合作共建协议书。学院在1978年创办的江苏石油勘探局高级技工学校旧址上进行改建。学院本着“资源共享、平等合作、优势互补、互惠双赢”的原则,以科研攻关、成果转化、平台建设、技术示范和人才培养为重点,以服务地方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办学目标,以“1+N”为办学模式,着力打造校企合作新高地。

学院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洪泽湖西路4号,三面临路,北侧为省道S420,南侧靠纬一路,西侧临经六路,距离长深高速五里牌出入口仅900余米,可直达南京和洪泽城区,交通便利。

学院总占地面积17.38万平方米(约260亩),建筑面积约55423.16 平方米。校园功能核心区强化“一核、一环、两轴、五区”的校区空间结构。其中“一核”是指教学办公核心,是公共教学、办公建筑所围合的区域,是与其他功能以及景观核心相连接的心脏。“一环”指车行环路,是校园的回路,串联了校区内各个组团以及景观节点,实现了各组团间的功能和景观联系。“两轴”指校风形象轴和校园景观轴,沿主入口自南向北的校风形象轴和东西向的校园景观轴。“五区”指中部办公实训区、西北部公共教学区、南部生活休闲区、东北部产教融合展示区和东部文体活动区。

2022年完成洪泽湖产业学院软硬件建设,2023年实现首批学生进驻。随着校内设备设施不断完善,常驻学生规模将逐步增加。

放眼未来,学校将依托洪泽湖产业学院,积极探索产教融合、工学结合的有效模式,瞄准产业学院与洪泽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,强化“区---校”等多元主体协同,探索产业链、创新链、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,深入对接食品产业发展需求,服务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、产业链优化提升以及企业技术升级,促进地方高效设施农业、健康休闲食品加工、现代服务业融合协同快速发展。